鲸鱼腹

欢迎光临我的微信公众号:jing-yufu
或搜一搜:鲸鱼腹

暖茶一杯鱼一双

  年前"不过是一条鱼"(好象还有其它很多网名:冬鳞夏雨、鱼小鳞,诸如此类,以下简称"鱼")说要来中山探朋友。她说:“嗯,鱼腹,我这个周末要去,加我QQ,117736XX”。我是没有QQ的,而且看到这条留言已经是周五晚了,周五晚自然也应该算周末,我急忙注册了个QQ帐号,但鱼不在线上,也是,十一点多了,不知哪里乐去。

  第二天早上,我从蓬舟处要来鱼的电话,刚给她发了个短信,就看见电脑上的那只企鹅在闪了,于是开聊。问她到了中山没有,说还在广州,问她要不要来,说还没联系上她的朋友,估计还在睡觉没醒。我想也是,还早,才十点半呢。我说,你先过来吧,现在出门的话,中午我们还来得及共进午餐。这句话果然起了作用,鱼答应来了。我又补充了一句,不要化妆得太久。企鹅不闪了,不知道她看到没有。

  十二点半,我在中银大厦接到了鱼,真是没有化妆。我是第一次见她,但毫不困难就认出来了,不知道她是否看过我的相册,反正我一按下车窗点头,她就往我车上钻了。我想,怪不得现在网上骗子能屡屡得手。她的朋友来中山也没多久,在白水井大街照看一家书吧,当我把车停在这家书吧门前,鱼跳下车来就迫不及待的和她朋友亲密拥抱了。大家也不用紧张,她朋友不过是位小女孩,起码比我还小五岁,叫做"暖茶"。

  这家书吧布置得挺温馨的,但我无心浏览,都一点钟了,早该吃饭。我把她们带到江客亭用餐,我随手点了铜盘蒸鸡、沙姜脆肚、煎漾豆腐和姜汁芥兰,点心是马蹄糕和桂花糕双拼。大家都晓得,我是不善说话的,所以精力都用在吃饭上,只竖着耳朵听,姐妹俩聊得欢,打情骂俏。鱼在网上有其它的天地,她提到的很多名字我都是不认识的,当然也有认识的,象蓬舟、移动、逃兵等等,还有心安处(估计不提一下他睡不着)。

  因为我稍晚还有事情,所以饭后没跑远,就带她们到岐江公园走了一下,这公园是利用旧时船坞修建的,有着鲜明的水主题和工业特色,暖茶是来过的,也算东道。一路踱来,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这个冬日很是暖和,有点阳光,只是没有好的蓝天和云朵,如果再过一两月来,会看到鲜艳夺目的木棉花和刺桐。逛了一圈,我就把她俩送回书吧,忙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  次日九点钟我再去看她们,两人才从面馆里回来,大家进了书吧里坐。我先是提议她们到中山的一些景点走走,我列举了几处地方,接着则说我是没时间相陪的,我中午还有饭局。坐着坐着,大家都没了外出的劲头了,只是说说话儿。我才认真打量了一下店子,很舒服的一个地方,书不算多,但布置是花了心思,有几件古旧家具,还有一个马槽,偏屋里三张沙发围成一个小小空间,可以小叙。

  暖茶给我们沏了茶,我夸她可爱,长得象周笔畅。但她毫不领情,说昨日中午的饭很有问题,她俩回来都闹肚子了。啊,我吓了一跳,几乎想抵赖:我后来都没跟你们在一起,我没有作案动机啊。最后还是归咎到,可能是水土不服吧,我吃了都没啥事。暖茶是很有亲和力的人,我很喜欢听她说话,鱼呢,说话也是很有网文风格的,所以听她俩逗嘴皮,其实是件很愉快的事。

  姐妹俩要我在这买点书,开开市,我看见有架子上有光碟,便寻问有没有毛片,暖茶嚷到,啊呀,还小呢,都什么年纪了,谁还有兴致看这个。这让我无地自容,倍感激忿,最后帮儭要了本《切·格瓦拉画传》,还有一本林行止的《说来话儿长》,这书小克在她的博客上推荐过,想来不差。又坐了一会,我时间紧,就起来告辞了。临行,鱼给我布置了作业,给暖茶介绍个好茶杯,这任务是重大而光荣啊。

评论

© 鲸鱼腹 / Powered by LOFTER